Pages

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有苦自己知

搞这么多聚会,他妈的你以为我很喜欢啊?打电话不用钱,一个个问schedule 不用时间,安排时间地点交通不用精力。你以为很爽?

今天明明就有点不舒服。明明都不想出街了。当一个两个讲这个不能那个不能是,真的他妈的想骂脏话。我真的受够一些人了!

有时候不是要讲什么,朋友酱久了,不需要计较酱多。你以为搞活动很容易?兼做司机,只为了方便那些有心,但由交通问题的kaki。活动超支,有人负担不起,我暗地里不知自己贴了多少钱,何况电话费也还没有跟你们算。因为只要我觉得钱,时间,精力花得值得,出多一点点我真的ok 的。前提是,你要值得我这样做。

回复篇
我没有要求很多,只是当我问你们几时得空时,请你回答我,不要大牌到我特地打电话给你。我没有last minute 问你,我给足你至少一个星期应我,所以请你不要一拖再拖,搞到我要安排也安排不到。

你或许当下不能肯定,不过请你体谅我一下,告诉我现在不能肯定,过两天告诉我。起码让我知道你收到 msg 了。不然你看了不回,我不知道你看了没有。最后又要打通电话问你收到了吗,and then 你再告诉我 sorry ar cannot confirm yet。电话不是白打?不是你打你当然看不到钱出,不过请你知道,我不是打你一通而已。

然后,如果你答应我两天后confirm,请你自动两天后reply 我。不要拖了又拖,弄到我要打电话问你confirm 了没。其实我大可以take you out from my consideration and go on with my planning,BUT, 我当你 friend 才 call 了又call, 问了又问,尽力做到不要遗忘任何人,所以请你顾下我的感受。你发生什么事有什么问题不能现在给答案我 at least 请知会我一声,不要 leave me hanging 猜啊猜 zomok 他不 reply 我,是不是我很烦什么的。

放飞机篇
我没有last minute 安排节目。我至少两个星期前告诉你xxx日有聚会,所以请你不要一天前告诉我你不能。或许你以为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问题是10条水每个都酱以为,所以害到我每次都要last minute call 完整村人讲 event 有变,又换时间换地点。你以为想换就换?换了大家 ok 还好,一些 ok 一些不 ok 我又要再改,一改再改结果和重新 plan 过没分别咯。

有时不是我想叫你,只是当你朋友所以通知你。一些人已经信用破产, 叫10 次来一次,msg 又不回,text 又不理,真的很想睬你都傻。不过酱多年朋友,等下你facebook 看到整村人出街没有叫你你心里也不爽。I care about your feelings, so 请你也顾下我的。不能来/不想来,立刻跟我讲"cannot make it",不要跟我讲 "should be ok" 然后安排完了,然后你跟我讲 "my other friends call me out ar"。

他奶奶的。你当我什么?我早早问你不是叫你拖,我给你时间问家人那天有没有family plan,毕竟家人重要。再来是看下你schedule 又没有朋友约。有的话请你推掉我。如果没人约请你知道我已经 book 了你,所以请你负下责任,迟来约你的请你推掉他,而不是放我飞机。你当我是什么?没人约很显才来应酬我啊?这样的态度只告诉了我你不把我当一回事,假如你不当我friend 我觉得也没必要应酬你咯。

不是讲我 demanding,你一次半次跟我讲,sorry 很重要的朋友远远回来真的很难抽空见他,我 ok 的。可是你每次都把我排最后,请问你我把你 include into consideration 是不是对整 gang 很不公平?明明 event 放别天 friend A 可以来,可是因为我很民主,go with majority date,结果 friend A 不能来。然后你们才一个两个放我飞机,你觉得对 friend A 公平没有?

放飞机的,如果人家叫你 pay for whatever expenses,我觉得你自己找的咯。有时明明讲好了,算钱了,你不来,结果 expenses 要分少一人。RM300 十个人分跟八个人分差很多咯。一些东西不是你不来我们就不用给钱的。租 hotel 房啦,车资啦,买蛋糕啦之类的。最讨厌是明明房间不用定酱大蛋糕不用买酱重,可是因为算了你进去所以白白买了。你不给请问你过意得去吗?

信用篇
有时候不是要讲什么,不过一个人的信用是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你有没有真心待人,人家feel 到的。

比如说,一个人reject 我 invitation 时,你不告诉我为什么,理由就有三个:(一)不方便讲。比如说family problem;(二)你懒得跟我讲; (三)你根本都不想来。

以上三点,我都找不到理由问你 zomok 你不能来咯。大家酱 friend,有什么不方便讲?所以如果真的不方便讲,就真的很sibeh 不方便,所以我也不方便问咯。你懒得讲,懒得来,证明你不当我friend,那我为什么在你身上浪费时间?

一个人 reject 我 invitation 时,他怎样解释,我就懂他是不是真心的。sorry ar cannot make it got things to do, 和 sorry ar got camp/family dinner/exam, really really sorry 很大分别咯。前者敷衍了事,后者真心许多。至少你也要给人家一个交待为什么不能来。那些敷衍了事的,你觉得我有必要为你付出真心吗?

放飞机,人人总有一次半次。放飞机也得给个理由咯。一次半次,就算理由再烂,例如我睡迟了,我可能会当天不爽一下,不过之后出街还是会叫。每次都放的,有时叫了你说来我也做足最坏打算等你迟到/放飞机。每次都放,就算理由再好,我也不懂该不该信。昨天突然有family dinner,今天忽然要陪妈妈,明天突然女朋友叫,后天忽然讲要上课,叫你十次,十次都要提心吊胆突然不够 kaki。

请问,family dinner 可不可以早早问下家人?如果 last minute plan 我没话说。但不可能每次都即兴来个聚餐。每次都酱起码告诉父母,下次早点安排,因为家庭聚餐一次又一次推了朋友,很不好意思。我相信家人都会体谅咯。上课事宜,时间表不是早安排好了?你不可以早早告诉我啊?补课也会几天前通知,你知道后也请你知会我一下咯 。

我真的很sibeh 累了。每次搞活动前几天都差点崩溃。操你太阳星星鱼虾蟹的烂货!我也要上课,我也有考试,我也要陪家人。你忙我就不忙?我不介意每次当主办人,我只想要你体谅一下,配合一下,省省我的力气就行了。

你以为我是 party animal 啊?你不珍惜朋友,我珍惜咯!现在说一个在伦敦,两个住宿舍的还好不是很远,但也只有周末得空。之前还有一个在柔佛,以后就会多一个去美国,而我明年也会去澳洲,然后回来前又另一个去英国。你以为很多时间聚一起?如果不是现在大家假期,我也不会搞活动搞这么频密。有些人考试前两天都出来聚,为了朋友,读书之余也能抽空出来,将心比心,请那些飞机王反省。





我每次都告诉自己,不要心灰意冷,多给这班人一次机会。一次又一次,我真的蠢够了。或许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每次都帮忙减轻负担的,帮忙打电话的,立刻回应的,出席率正常的,不多多pattern 的,谢谢合作。不过我真的没力气了,下次就算有聚会,应该也不会这么频密了。可能一年那一两次就好。我真的受不了了。抱歉。


PS: Happy Birthday YewH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