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无题

几衰一下的咯我。。。
难得新年新blog,一来就写些依莫post。
鬼叫我有解不开的心结?
不想看的话,把滑鼠移到右上角按 “X” 咯。
想看的,谢谢你关心咯,不过应该不是很懂我写吓咪的啦。。。

离开,对吗?
对他们不公平,毕竟带了一年,大战前才撒手不做。
但我疑惑,心乱。
要就做最好,不然就不做。
做最好,就要放心思;
要放心思,就要操劳。
熬这么久,自己辛苦,别人逍遥;
到了最后,自己被遗忘,人家被注目。
凭什么苦头我吃,甜头你拿?
对他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忍了那么多,吞了那么久,
不想开口说,怕 hurt 人,
忍气吞声,这就是对自己残忍。
到底,自己有没有被利用?

烦完公事,来烦私事。
朋友是很多啦,要算知心,少咯!(还是根本没有?)
曾经以为我们曾共患难见真情,但你心里好像没有人家这个朋友酱?
一直对你吐气诉心,从来都是一方面的事。
我真的还不够班为你拍忧解愁喔?
或者你根本不想听的,心想 “怎么又有一只苍蝇来烦人”,但不好意思拒绝而已?
若上面猜测属实,那么我是不是应该不要烦你?
是不是讲好听点,就是“无法为你拍忧解愁,就不要拿自己的烦恼加在你身上”;
讲难听一点,就是“你不当我是朋友,那我无谓自作多情当你是朋友”?
前者好似好心,后者实则自私。
人,到底是伟大的,还是自私的?
我自问,答不出口。

其实是不是该反省?
平日花多少时间关心朋友?
忙,只是借口。
没错,是有补习要教,学业要顾,社团要理,项目要跟
但既然还有时间搞“非死不可”,
为什么不可以拿时间出来关心朋友?
人缘差,是不是只能怪自己不善表达,不谙关怀,不晓关心,不会问候,不懂开口?

自我为中心者,注定要当失败者。
我,还想失败到什么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